上禮拜回台北看HERO-SP時,就一直看到"來自日本的救命簽證"廣告.
感覺很好看,所以這禮拜也特地回台北看~
本來想準時看的,但是老爸在看"霹靂布袋戲"QQ
所以一直到快11點才開始看起.
那時大概已經到千畝猶豫是否要違反日本政府的電報幫猶太人簽證.

前面我不太清楚劇情,但是後面真的滿好看的!!

故事內容,請至網站:
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rokusen/

故事真人真事改編.
時間第二次世界大戰,當時納粹統治下的猶太人都遭受殘殺.
來自日本的救命簽證」媲美「辛德勒的名單」,內容有點相似~
「辛德勒的名單」高中時曾有租來看過,但是內容時在過於攏長,況且是很老的片子,所以並沒有完全看完他.
但是「辛德勒的名單」故事內容的設定跟「來自日本的救命簽證」差不多.

來自日本的救命簽證」中,反町隆史的演技真的不錯.
第一次看他的日劇是GTO,那種痞子的性格,真的讓我拿以抹滅阿!
但是在「來自日本的救命簽證」裡真的是完全顛覆對他的印象!
儘管年紀以大,但是卻能散發出一種穩定帥氣的特質!
(我愛他的右側面><!)<<這不是重點!

好!!故事內容敘述,日本駐立陶宛大使杉原千畝(反町隆史),違背日本外務館的命令,幫猶太人簽證,在最後離開的期限簽了2千多張簽證,救了6000名猶太人的性命.

其實一開始千畝一直很猶豫到底該不該簽,畢竟日本外務館是不同意的,但是後來還是願意違背命令幫猶太人簽證.
每天面對這麼多張簽證,千畝卻沒有絲毫停止手上的簽字工作.當初他身旁的秘書(我不知道他是誰XD因為從後面開始看的,所以先稱他秘書吧!)並不同意千畝這麼做.但千畝還是不斷的幫猶太人簽證.
簽到最後,千畝手不聽使喚,還是不停的簽著.後來有人建議可以使用印章,還請了厲害的刻章師父在很短的時間內幫千畝做出了印章,讓千畝可以不用寫這麼多文字,只需簽名即可.
但是,距離大使館撤離的時間逼近,千畝越是心急.救連大使館關閉,到了自己下塌的飯店,還是不斷的簽證.
到了自己該離開的時候,就算離火車開動的時間所剩不多,千畝依然在車站幫猶太人簽證.

來的急,一定來的急!
千畝一直深信著.


「你要好好看清楚,你爸爸是多麼努力的在工作.」


但是,到了火車要開動的時刻,依然有許多人為能拿到簽證.被軍人脫上火車,千畝依然衝向車窗,不放棄一絲希望.
直到最後,一名男童,衝向前想拿簽證,火車卻已駛離.
千畝靠在車窗上,不斷的痛哭,懊悔.

如果我能早一天,早一天開始簽證,我就可以就更多的人.

對不起…

後來,納粹殺死了許多猶太人,而日本因為偷襲珍珠港,引發太平洋戰爭.
最後日本戰敗,人名遭受俘虜.
好不容易,千畝返回了日本,決定開始新的人生.卻遭到謠言的攻擊,說千畝救猶太人,收取的大筆現金.
因此,千畝遭到外務局的解雇.

沒有人了解背後真實的故事,沒有人了解…

千畝的妻子很生氣,本來想像外務館抗議,卻遭千畝阻止.

千畝:「只要你了解就夠了,這樣就夠了…」

我這麼做並不是為了得到讚揚…

千畝一家,進入了困苦的生活.
許多難過的事情,不斷發生在千畝身上,先是自己的小兒子因敗血症過世了,再來是自己妻子的妹妹去世…
千畝跟妻子一直在祈求能度過這難關…

20年後,一通電話讓千畝更加深信自己當初所做的決定是對的!
一通來自以色列大使館的電話,千畝來到了以色列駐日本的大使館.
一位年老的以色列外交官,詢問了千畝是否是杉原千畝,在確定身分後,拿出了一張泛黃的簽證.
對他說:當初就是因為你幫我簽了這張簽證,救了我一命!這是張救命簽證!

當時,就在千畝坐上火車後,一名男子追著火車,大喊:千畝先生,我一定會活下來,一定會去找你!
那個人就是這位以色列大使,他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才找到千畝,他想要實現當時在車站前的承諾.

謝謝你,因為這張簽證,有許多猶太人得以活命!

以色列大使問千畝,你之後的生活,幸福嘛?

千畝感動著,緊握大使的手:很幸福,再見到你之後我更能確信!

後來,1986年,以色列頒發了獎章給千畝.
不久後千畝就過世了,2000年,才真正證實了千畝所做的一切.
還了千畝清白...

千畝,簽下了兩千多張簽證,救了六千位猶太人的性命.
但是卻因謠言讓下半輩子活在困苦之中,如果不是那為以色列大使,也許現在千畝依然被誤會是名貪財牟利的外交大使.


整出戲,我認為後半段真的滿好看的,有機會一定要再看一次.
推薦給大家!!


下禮拜要演"螢火蟲之墓"三小時Q口Q!!
我討厭"螢火蟲之墓"!!
也很怕看"螢火蟲之墓"!!
每次看完就會讓我感覺很…不舒服!!
戰爭~死亡~破碎的家庭~

宮崎駿!!(你叫他幹麼)

總之…
就是這樣X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