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部都看完了,所以混在一起寫吧XD

(可能有些會密撕掉,到時候想到再補)

先前就知道這部日劇,而且聽說很好看,但沒機會可以看到。趁著現在重播,我也下載全部來看。
看完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真的是…超好看。

緊湊的劇情,每一回都有重要的發展,一刻也不冷場。
導演的分鏡也很棒,拍攝的角度,開刀時的視角,在加上完美的配樂搭配,讓人一刻也離不開畫面。

就跟我看CSI一樣,中毒了…
一集一集的看,停不下來。緊張的劇情,就算一回結束,讓你不由得想知道接下來的劇情。
因此就上癮了。

其實我看過的日劇並不多,但能讓我這樣著迷的日劇更是少之又少。
之前的交響情人夢,是對於音樂的震撼與感動。
現在的醫龍,是拯救患者生命的信念。
都是很棒的日劇阿!
而且,不管日劇劇情如何,我覺得日本人拍日劇都很用心。
醫龍的劇情裡,離不開手術室,而那些手術中的器具,就花上了一億日幣。
彷彿讓你真實在手術台前的那種臨場感,實在逼真。
況且,對於手術的畫面,講求真實,從人體解頗的畫面到縫合,不會用亂七八糟的畫面帶過。
像白色巨塔(我說得是日劇),(日劇)白色巨塔在拍攝手術畫面時,都會有專門的醫師在一旁指導,讓演員做出最正確的手術,稍有不對,馬上改正,就是這樣的堅持才能拍出最棒的日劇。
況且,對於劇情的張力及緊湊度也是。絕對不拖戲,也可能是因為日本日劇競爭很激烈,況且拖戲反而會拉垮收視率。

怎麼講到這裡來了…

回醫龍!

第一部的醫龍,主要就是圍繞著巴基斯坦手術。先點出朝田的傳說當開頭,好讓劇情發展。
進入劇情,就是加藤找朝田幫他完成論文。那時的朝田因為離開了萬人醫師團,又因種種原因沒工作荒廢中。其實那時我還真有點SHOCK~小鐵皮屋的那段=////=小害羞阿~
第一時間朝田對於加藤開出的要求並沒興趣,但加藤一提到巴基斯坦手術,朝田就產生興趣。
在此也點出了醫龍這齣劇情的主軸-「團隊」。

劇情前半段就都圍繞在朝田尋找適合的團隊人選,那些八哩八哩的故事就不說了。

第二段比較偏向對付明真~

因為我承認我私心好嘛~
我只想說坂口大叔跟徹平啦XD
而且徹平(伊集院)的圖很多XDDDD
坂口大叔(朝田)的圖很難抓ㄋㄟ~~~~~




我對坂口本來沒啥印象,不過我知道他跟徹平第一次合作是在天體觀測XD
看醫龍時我真的有被坂口大叔煞到XD
尤其是手術台上的朝田醫生~好帥阿~~づˊ▽ˋづ
不過後來看一些宣傳後,形象沒有破滅啦,只是很佩服他的演技。
因為私底下他是個很搞笑很開朗的大叔XDDDDD
而且有時候還有點小蠢XD

關於醫龍,因為我沒看過漫畫,所以不瞭解漫畫的角色設定。但我知道朝田在漫畫裡畫的很美型XD
不過日劇中的角色設定,我比較喜歡。這單純只是從日劇設定的故事來說,所以如果喜歡漫畫的人請見諒。
說實在的,我認為坂口在醫龍裡眼神詮釋的很棒。單以手術戲份來說,因為全副武裝,只露出眼睛,要以眼睛來跟團隊傳達,那種感覺很犀利。不過眼神應該是演員最基本的功力吧…
我滿喜歡每次朝田低下眼簾的樣子,應該說我很喜歡那種感覺~不管是誰啦XD連翅膀也是~~(飄)
且朝田在劇情中最有魅力的地方,就是那認真的神情,還有對患者生命的信念。
當然,屌而啷鐺的個性也是他的特色。

來張帥哥進照特寫XD


雖然說日劇慣有的手法,但老實說,朝田的角色已經被塑造成神的存在,就跟怪醫黑傑克一樣了。
其他像是美紀跟荒瀨,應該還是可以成立的。比較SHOCK的是伊集院在第二部居然可以作巴基斯坦手術,不過日劇中他會把這些事情合理化,所以就算不和常理也是讓你看的恰似有那麼一回事。

就是日劇ㄇ~對吧XD

不過真的很好看,尤其是手術的場景,逼真~
且畫面的構成、劇情到配樂,完美的合而為一,看的都讓人目不轉睛。
導演分鏡真的很棒(<<又強調),尤其用到了特別的漫畫分鏡。(我不知道叫啥,所以就這樣叫吧XD)
動起手術,整個人都緊張起來。

很帥很帥很帥…


只有在手術成功後,才會露出的表情。


徹平在醫龍裡飾演研修醫伊集院登。
其實這角色滿適合他,年輕ㄇ~有傻傻呆呆的,所以都被大家叫做小弟弟!超可愛>▽<!(<<整個溺愛)
而且他跟朝田兩人真的超萌~~~(腐女!腐女啦!!)

第一次兩個人值班,伊集院好像怕朝田把他吃了XD


不過朝田真的很閒~吃杯麵XD


朝田一開使真的滿…屌的XD
他要伊集院當主刀,開盲腸~嚇得伊集院屁屁ㄔㄨㄚˋ~XD


不過在開刀途中,朝田一直在觀察伊集院。


伊集院他這個角色其實強烈反映出最黑暗的一面。
對於在大學醫院裡的研修醫,沒什麼手術經驗,任何事情只能依照醫院的制度去實行。一方面是不想得罪,一方面也是擔心自己的未來,伊集院就是其中一位。即使內心極度反彈,但只能昧著良心撐下去。但在差勁現實的醫療體制下,還是能保有那單純的心態。這點,朝田也看得出來。但朝田會選擇伊集院應該不只這點,我是這樣認為。雖然第一次主刀嚇得發抖,但對於患者的生命,伊集院堅持自己有絕對的責任。
在朝田接下的急診患者,朝田要伊集院當他的助手,急診醫生嘲諷研修醫根本幫不上忙,但朝田卻說伊集院很優秀,因為對於病患的重視,比起只為利益的醫生來說更是難得。
在手術中,伊集院因為自己沒找到其他傷口,使的患者大量失血。那時,伊集院嚇得不知所措,然後慌了手腳,無法正確找出傷口位置。
(老實說那時的徹平好可愛>▽<像小狗!)


結果朝田要他冷靜下來,好好找看看。且對他說:『如果是你,絕對做得到。』
伊集院因此冷靜找到傷口,患者得以挽回生命。
其實伊集院欠缺的就是推他一把,給他鼓勵。因為以往都是處於被人嘲笑的研修醫,不管在怎麼認真用功,都得不到鼓勵跟認同,所以才會使自己的實力埋沒。
在朝田的鼓勵以及教導下,伊集院的經驗及技術絕對不比其他醫生差。
但因為被醫療體制給牽絆以及身為研修醫的卑微,所以伊集院對自己極度沒信心。

後來因為老婆婆事件,朝田把伊集院選為醫龍的一員。
因為是可塑之材吧~

那時在老婆婆過世後,伊集院收到老婆婆傳給他的簡訊,難過不已,走到辦公室外~


其實朝田一直都在看著伊集院,但後來伊集院跌做在地上後,本來要起身走向伊集院,不過因為看到簡訊,才對伊集院說這封簡訊是給伊集院的勵志書。

(朝田在看到簡訊前,腳步走得很急呢~可能是擔心伊集院發生什麼事吧)<<妄想




其實我更想知道,假如沒看到那封簡訊,朝田第一時間過去會對伊集院說什麼~



不知自己到底有何實力被朝田選為團隊之一,自己也一方面反彈。因為自認醫術不高明,假如因為自己害死患者,就會背上殺人者的罪名,所以對於加入團隊一直處於反對狀態。

為什麼會選擇自己加入團隊?
自己什麼都辦不到…

後來因為心臟起搏器的事件,重回的信心,原來自己也可以讓人依靠。之後,伊集院下定決心,要讓自己技術提昇,讓自己能夠為更多人依靠。

朝田:『3人,以現在的印象,巴基斯坦手術10人中會有3人失敗。但如果你加入團隊,會減少到2人。伊集院,至個團隊需要你。』


世界上也有需要我的人…自己絕對不是孤獨一人的…

伊集院握緊拳頭,加入醫龍團隊。

徹平真的很可愛,而且發現他常會抿嘴XD


(伊集院第一次自己作巴基斯坦手術成功後)



第二部的醫龍會常看見伊集院吃冰棒XD整個很可愛><


被朝田訓誡後,像小狗一樣!


我覺得在醫龍裡,伊集院這角色的內心及觀點,是最人性化也是作容易煩惱的一個。

儘管加入醫龍,伊集院依然是有點自卑,因為求上進,卻又心急,在醫龍2裡還有一段似乎想退出團隊的感覺。
因為在一次與外山合作手術時,看到外山的技術精湛,讓伊集院突然覺得自己離前輩們的距離很遙遠。



在小高醫生兒子的手術中,外山讓伊集院當第一助手(其實朝田是說這像手術他比較熟悉)。
不過,伊集院卻懷疑自己是否能勝任第一助手,本以為朝田是天才的特例,但看到外山的技術不免懷疑起自己的才能。
結果手術中因為發生緊急事件,伊集院自己緊張又心急,使的無法成功縫合,後來因為外山接手才得以完成。


發現自己不如人,伊集院很沮喪,後來在團隊開會時都看不到他的身影。(為什麼都沒人發現呢?)

我本來以為在這時給予鼓勵的應該是朝田,結果沒想到居然是松平大叔XD
夜晚,伊集院獨自一個人默默練習縫合,但越是心急就越容意出錯,還氣到甩器具。朝田看到了,本要走向前。沒想到被大叔搶先XD


松平大叔說他太心急了,伊集院就開始訴苦。

自己不適合當醫生…

跟在朝田身邊,會不會有朝一日能跟他一樣優秀呢。

松平大叔就說:「外山以技術來說是天才,不過朝田比天才更厲害,你呢,只能算是普通人吧。努力一下,可以做到比普通人厲害吧。所以,這不是很好嗎?」

伊集院疑惑。

松平大叔:「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反過來說,就能瞭解自己能作什麼。任何事,真的能支撐大局的,是在天才身旁那幾萬甚至幾十萬的普通人。但這些普通人做的,並不遜色於天才所作的事。雖然平凡,但卻是只屬於自己特別的工作,只有某個特定的人才做得到的工作。只有你才能做到對自己誠實這一點,你也一直這樣走過來了阿。」

『 挺起胸膛 』



伊集院之所以會對自己感到沮喪,也許是希望自己能跟的上朝田,讓自己能成為朝田足以託付的助手。
對於大叔說的話,我覺得很有道理。

當個普通人有什麼自卑的?
天才能立足,他的背後不知有多少普通人在支撐他。做好自己該做的,找到只屬於自己能更做的,然後誠實面對自己,這才是最重要的。
後來伊集院也下定了決心,只要自己能力所及,即使當不上天才,但只要能在朝田背後默默付出,這就是只屬於自己能做的工作。



(難得貼到松平大叔阿XD)

我發現徹平的部份打好多阿~~~
因為他飾演的伊集院我真的覺得很真實…

漫畫似乎還沒完結,不知道他有沒有當上主治醫生。

~~~~~*****~~~~~

再來我要說很萌的東西XD
朝田跟伊集院實在是><!!!

很萌~~~

在手術過程中的眼神交流就不用說,因為是與隊友的溝通ㄇ~
但是,我發現其實朝田對上伊集院的眼神次數比較多,如果伊集院是地一住手就算了,連身為第二助手也是><
還有手術中朝田時常會對伊集院頭以溺愛的眼神!!
也許是因為伊集院是他一手調教出來的,他有所成長也是他所希望看見的。(<這是理性的說法XD)

不過,我發現另外一件更重要的事情!!

通常朝田很少會在手術後,抬頭看觀望台。
但是在緒方的手術,就是特有血液那次,因為伊集院去找尋庫存的血,所以沒加入手術。(詳細請各位自己去看XD)
手術成功後,朝田居然抬頭看向伊集院,然後微笑><!!!
各位!這叫心有靈犀一點通><!



相信我,他是在笑XD



好萌…怎麼辦>▽<
真的是迷上朝伊啦~~~~

這樣不行啦!!怎麼會有部日劇可能讓我萌成這樣!!以前都沒有過~~
(當然,即將上映的KIDS就不知道啦XD)

媽咪~踢踢你們再不回來!我要跳槽了我跟你講!!

然後然後~
其實我覺得外山也不錯,雖然脾氣很討厭,還一副大少爺樣,但後來加入醫龍後感覺變好了~
跟伊集院的FU也不錯阿~~

但是…
還是沒有朝伊萌啦!!!!!

外山VS朝田


呼~寫好多XD
但也寫好久~

明明在看日據時有一堆感想,但準備寫又寫不出來!
我比較笨一點XD

大家~要去看醫龍阿~~~<<晚了兩年才看的你沒資格!!



以上!!
我想看准一的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