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得難產…

生了兩個禮拜才把他生出來!終於Q口Q~
花了三天,把兩場演唱會完完整整的看完!!
其實上禮拜六把DVD拿回家後,我就迫不及待的拿出第一片(貝斯特控)來看。
看完以後…感想就是!!

沒有感想。

是的,腦中ㄧ片空白,不知道該怎麼去全是我看完後的感受,看完第二片(打麵控)也是一樣。
也許是太震撼、太感動了吧…

其實到現在感想還是片片斷斷,所以等等可能會出現語無倫次的字句出現XDDD
而且我的語文表拿能力很差,不像小釵嫂那些厲害的寫者,有些想法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所以出現一些奇怪的語法或者…之類的,還請見諒。

~~~~~(ㄧ點也不理智的分界線)~~~~~

先來說兩場演唱會整體技術面的比較,所謂技術面就是只演唱會收入的畫面及剪接等等…

整體而言!
打麵控的視覺效果比較好,鏡頭分鏡和視角比較細心,較有臨場感,又或著說附有動感吧。
貝斯特控的聲音收入比較優,像是觀眾一起唱夢物語或著和Call戰的聲音,又或著是現場跟對嘴的聲音替換,貝斯特控的聲音比較棒。

還有一點就是,貝斯特控的畫面質感跟色彩比較清晰,打麵控就顯的有點怪怪的。(<這點媽咪看的時候也跟我這樣說,我想應該是收入的問題,並不是片子的問題。)

基本上兩場優缺互補,所以都很棒!
光是兩場演唱會我就打上92高分XD
扣分就是!
爲啥DO ME CRAZY沒有像新聞那段的全身扭腰!!
爲啥Diamond也沒像老俱的一樣照翅膀特寫!!
為啥沒字幕!!

扣分!!(<欠揍)

接下來!!
就是內容的感想~


其實我一直再想到底兩場要分開講還是一起說…
放在一起寫吧XD

~~~~~(到現在還無法平息的分界線)~~~~~


其實看完兩場演唱會,我真真實實的感受到踢踢的成長,以及粉絲凝聚的力量。
不久前我才拿出04春魂出來看,真的有"阿~~"的感覺。(啥感覺)

演唱會開場,粉絲大喊TACKEY&TSUBASA的聲音,燈光聚集,兩人以最閃耀的姿態出現,氣勢強悍!
那種感覺,幾乎想讓人衝進現場,感受現場的震撼。
演唱會中,我看到了踢踢的成長,看到他們對於歌迷的態度,看到他們兩人的相處。不同於04春魂,是更有架勢、更珍惜對方的踢踢。

觀賞DVD的途中,有很多次我都有掉淚的衝動,尤其是踢踢在唱抒情歌時。

現場燈光暗下,聚光燈照在兩人身上,四周圍出現的,是如萬點繁星般的光芒。
兩人被這萬點星光包圍,此時此刻,ㄧ股濃濃的感動湧上心頭,我相信,這點點星光能凝聚大大的力量。
凝聚只屬於踢踢的力量…

唱未來航海時,踢踢完美的合音,真的讓人陶醉…
我一直很喜歡踢踢唱抒情歌,而且最近踢踢的唱歌技巧有大大的進步!
尤其是聽到True Heart時~
第一次聽踢踢唱現場True Heart是出道演唱會,那時兩人的唱歌技巧還不是很純熟,而且聽的出中氣不足。
在早期的專輯裡,瀧澤的鼻音很重,高音像是硬逼上去的感覺,但聲音比較突出,翅膀則是感覺非常壓迫喉嚨的聲音。而且瀧澤時常是唱主音,翅膀則是合音,所以早期我對翅膀的聲音比較沒有特別去聆聽。以前也說過,我剛開始對翅膀沒有特別的感覺,所以一直到假面時,我幾乎都比較注意瀧澤。(我會被翅膀飯扁…)
現在在貝斯特控裡又再次聽到這首True Heart,明顯感覺出兩人唱歌技巧的進步。瀧澤的高音,少了中氣不足硬是衝高的聲音,多了更圓融的感情。翅膀不再像以往壓迫喉嚨,反多了ㄧ種獨特的風格。明明是同一首歌,五年前跟五年後,卻唱出不ㄧ樣的情感。

聽True Heart時真的有想哭的衝動,因為兩人的合音是多麼和諧,況且翅膀把耳機拿下來還能唱的這麼棒QQ
True Heart是屬於踢踢的歌曲…

恋よ也是ㄧ樣,我曾聽過踢踢在少俱裡唱恋よ。那時是瀧澤在前面唱,翅膀跟MA伴舞,唱到最後一次副歌翅膀才加入一起唱。我還記得翅膀在最後ㄧ句獨唱還走音XD
五年後,再次聽到現場的恋よ,少了之前青澀,多了兩人成熟的合音。
我在看恋よ時,我媽咪有跟我一起看。那時媽咪就問我…
媽咪:他這是唱現場嗎?
我:這首歌…應該是現場吧…(我不清楚這首歌是不是唱現場,我認為是現場啦~有錯請更正)
媽咪:喔,如果是唱現場,那他們的合音成這樣算很厲害了喔。
我:…(驕傲中ing。。。)

能聽到不太迷偶像(像長輩)稱讚踢踢,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另外,在打麵控上也聽到了很久不見的epilogue。
這首歌真的附有許多回憶,踢踢兩人在SOLO時,也會拿這首來結尾。



即使彼此走在不同的軌道上
最後仍匯集回歸到「瀧與翼」的單一軌道之上
             -(出自:BEST TOUR 場刊翻譯 對談  翻譯:小釵嫂

小釵嫂幫我找到我想說的那句話了,感謝小釵嫂~ 

在epilogue這首歌裡,我看見了踢踢兩人的成長,以及對彼此的信賴及重視。
打麵控踢踢唱epilogue,我第一次看到本來是瀧澤獨唱的部份,翅膀居然開口跟著瀧澤一起哼了起來!
這是我從沒看過的踢踢!
看到那一刻,我真的超感動!
也許有些人會認為,只不過是跟著唱罷了。但再我看到的那一剎納,感覺心頭有一股溫暖點燃。

 

抒情歌說完,來HIGH一下XD
也是沒照順序啦~

To be,or not to be!
超愛~跟04春魂比起來,這是加上了更多帥氣的舞蹈!
我一直很喜歡這首歌,大愛阿Q口Q
隔了好久終於又聽到了,我真的是衝著踢踢兩人尖叫啦!
翅膀的挺腰很帥!總長的挺要很收斂XD

カミラ◆タマラ!大驚!
我超愛貝斯特控的他咪拉他嗎拉!舞蹈超帥的!!
媽咪阿Q口Q!
對決舞蹈的踢踢,好帥好帥好帥的舞蹈!!!!
這首歌我REPLAY到炸了說~

Pride♂the END有煞到我!!
04年的白西裝版本已經煞到我了,這次更二度重傷!
前奏總長居然也有扭屁屁><!
最SHOCK的是!!!!!!!!!!
翅膀的那個扭身外加…挺腰!!!!
媽媽咪阿!!超性感><!
翅膀越來越懂得展現自己的性感跟帥氣…
噴血=口=~~

Diamond比較可惜,之前老俱收入的片段比較讚,因為有翅膀的特寫Q口Q
但DVD收入的就有點弱…

HIMEGOTO我第一次聽演唱會版的,超酷的啦!不過可惜,怎麼沒有性感曖昧的雙人舞蹈呢XD
這麼噴血的歌詞,這麼大HIGH的歌曲,怎麼不配上超激情的雙人舞蹈!!<大誤

Crazy Rainbow我比較喜歡打麵控的火鳥裝XD踢踢兩人在走道上交會時,超可愛><!
不過貝斯特控在Crazy Rainbow結尾,總長射擊很可愛><!

カッコつかないTonight兩次雖然有面對面,但是沒有臉貼臉啦~~~不滿!
不過真的想抱怨一下,伴舞的Jr衣服有點花,都快把踢踢遮住了!

我喜歡貝斯特控的愛想曲,開頭鋼琴版超好聽!

在這兩場演唱會,終於讓我看到夢寐以求的演唱會版仮面,不過可惜的是服裝我都不喜歡啦!
仮面就是要配上高貴黑西裝!!
貝斯特控是花花綠綠的鮮艷西裝,打面控就好多了,但還是比不上PV的服裝啦Q口Q

打麵控的Ho!サマー,總長的小屁屁很可愛,但比不上翅膀的性感屁屁啦!!!!(羞奔)

我喜歡打面控現場的HEY! LISTEN TO THE MUSIC,尤其是最後要結束的那幾句~
翅膀的聲音真的很有磁性~~(陶醉)

終極必殺!!
夢物語!!
我不喜歡打面控收入的夢物語,因為聲音不好…
主歌跟副歌的地方,聽得出有點落差(就是,知道的)。
而且在收入粉絲大合唱的聲音很小聲…

相對貝斯特控就收入得很棒!
聲音沒有落差,而且大合唱也收入得很清楚!!
我很喜歡看到踢踢跟粉絲一起唱唱跳跳的樣子,更愛踢踢跟粉絲一起大唱夢物語~
每次看到全場觀眾很整齊的跳著舞,都會很興奮!
而聽到全場大唱夢物語,那聲音真的會令人感動得想哭!!

媽咪曾看見夢物語大合唱時,對我說:他們粉絲默契都很好喔~

是阿QQ
身為踢踢飯的驕傲,踢踢飯很團結!踢踢飯很有默契!
這是身為踢踢飯的寶物~


~~~~~(SOLO分界線)~~~~~


SOLO的部份都很棒!

總長的命運帥倒給他炸掉!!
開頭的音樂很棒~總長更棒!!

可惜沒收入Black Butterfly,其實我比較喜歡Black Butterfly…(偷跑)

翅膀的EDGE更是不用說!
EDGE在我拿到DVD前小釵嫂就有給我看過~感謝*︿︿*
真的是帥到我都語無倫次…
不論是23to24裡視覺版的EDGE,還是演唱會搖滾版的EDGE,都充滿了性感狂野的翅膀!
在紅色火焰中的翅膀,熱情的燃燒~~~

但是…加上小Jr一切都變得怪怪的啦!!!!!
為啥事小孩子來跳!!為啥!!!!!!
在看EDGE直接54掉…

也可惜,沒收入Slave Of Love!
我想看光影變化的性感啦~~~~
當初還在期待會不會收成特典(笑想)

とりこ!
愛歌啦~~我終於聽到完整版的Q口Q!!
之前我記得是TOBE控吧,也有唱完整版~
但是能看到現場LIVE的俘虜,真的是帥到掉渣!!
翅膀搖滾魂!!
打麵控的俘虜充滿了翅膀的挑逗,彷彿身旁瀰漫著誘惑~魔性天使~
懂得用自己的聲音,懂得用自己的動作去表達!
真的讓現場的人變成自己的俘虜。

翅膀!即使像五佰也沒關係啦!!(炸)

キ・セ・キ
這版本跟之前老俱的版本一樣,鋼琴版~
我喜歡這版本的キ・セ・キ,更能突顯總長溫柔的聲音><

DO ME CRAZY
埲游阿~啥咪叫真正的性感!!啥咪叫真正的舞王!!啥咪叫真正的今井翼!!
殺咪叫真正的CRAZY!!
媽咪!!真的CRAZY啦!!
我好想拉翅膀的鎖鏈啦~~~
萌炸!!

翅膀的腿踢得好高~~~
翅膀的腰好性感~~~
翅膀會故意半脫給你看~~~
翅膀會翅膀會~~~

我不是故意要一直看腰,是因為翅膀一直扭腰啦Q口Q!
在扭下去鼻血都不知道噴到哪去啦~~(倒)

光是看花絮的排練就已經很帥了,看現場還得了~~~~~哭奔

總長的JOURNEY
我其實一開始不太喜歡這首歌,不過聽酒了還真的不錯。
現在都能朗朗上口~
總長唱抒情歌真的很棒!

きまぐれJET
總長任性的小飛機超可愛!!!!!!!!
可愛可愛可愛可愛到炸!!!!!!!
不行啦!怎麼可以這麼可愛><!!!!
可以叫翅膀也來跳嗎!!
一起任性的飛翔吧~~~~~

約束~World wing~
原來這首歌真的是翅膀自己寫的,真的很棒阿~
舞台上聚光燈聚集在翅膀身上,簡單的吉他聲配上翅膀獨特的嗓音,形成了一個完美的調子。
當初看PV就已經迷上這種參有一點孤單寂寞卻有著一股強烈的決心~
演唱會上,對著舞台下搖曳的星光唱著~

約束しよう


約束~Flowers Song~+約束-Last-

超期待約束-Last-,之前聽說有這首歌就超興奮的!
一個人的約束,唱著是屬於自己的故事。
兩個人的約束,是唱著屬於彼此的約定。

現在約束-Last-已經是我的手機玲聲啦!!
大推~~~


愛してるぜT&T超棒!!
合CALL超讚!!

愛肥為啥要把全國愛してるぜT&T集結刪掉啦!!
就跟你說就算購買要出示身份證也沒關係!!
18禁就給他下去啦!!

合CALL~~
在地上畫圈圈的總長好可愛!
在手上寫三個人吞肚子的總長超可愛!

拿翅膀扇學跳Get Down的總長超搞笑!
拿自己扇子親自己的總長好自戀XD
生氣聲音太小聲的總長好誇張!

不過總長我覺得你輸了XDDDDDD

挺腰面向觀眾的翅膀好帥!
腳開開坐地板的翅膀超可愛!
拿總長Jr扇親的翅膀好可愛!
還看著總長笑~然後拿著扇子對著總長嘟嘴巴!超Q啦!!
拿總長扇子猛親的翅膀超可愛!
拿總長扇子害羞的翅膀超可愛!

拿著田中扇子的翅膀…很欠揍…

不拿麥克風對全場喊話得翅膀我最愛~~~!!!

所以總長你輸了XDDDDDDD
(結論?)


總之,相隔了4年的DVD~
迎接了五週年的踢踢~

踢踢的成長,全展現在裡面。

總長越來越愛誇張~
但是唱歌越來越柔情!越來越認真!
不過…
總長在翅膀前是ドM!!
套一句翅膀說的話:「他基本上是M,所以你們說什麼都他很高興。」
在舞台上的總長對翅膀一點辦法也沒有XDDDDDD
但是…
我喜歡⊙▽⊙

翅膀越來越懂得怎麼表現屬於自己的性感~
不過表現的太噴血了…XD
而且我發現~
翅膀的舞蹈風格會隨著髮型而改變XD
打麵控的翅膀,舞蹈風格很狂野性感。
貝斯特控的翅膀,舞蹈風格比較成熟剛強。

因為頭髮長度不同XDDDDDDD
(媽咪說:因為長髮有頭髮可以甩,所以比較狂野~)

其實我比較喜歡翅膀打麵控的舞蹈風格~我個人啦!
但是DO ME CRAZY真的超帥XDDDDD

不管是長髮的翅膀,還是短髮的翅膀,只要你不要理光頭,我都愛!!
因為我發現奇異果頭越看越覺得可愛…
完蛋,我會跟總長一樣變成ドM…


~~~~~(撒花分界線)~~~~~


撒花!!終於打完了!感動~╦口╦!
不過其實還有很多想寫,但我寫不出來啦!
我是國文白痴!(我自認)

總之這次的DVD真的很棒!
推薦給大家~
希望大家一起見證踢踢五週年的成長軌跡!!

PS:我正在考慮04春魂我要不要補買DVD…
   之前只買VCD,但我超想聽DVD的副聲到。
   考慮…

 

 

以上!!特典跟MC分開寫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