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內容引用的文句,皆從網路之翻譯而來,如有冒用到哪位大大的文章,請告知Tsuki,在此先說聲抱歉。)

聽完兩個小時的DRAMA,心情卻要大半天才能平復…

「銀の鎮魂歌」,是傳說中經典中的經典。配對是森川智之跟石田彰,吉原理恵子老師的作品,1997/06/12發行,很久的一部作品。
之前就有聽過這部DRAMA,但直到今天才把這部聽完。

主伇CV
キラ(奇拉)       - 石田彰
ルシアン(路西安)  - 森川智之
イリス(伊莉絲)  - 岩男潤子
サマラ(薩瑪拉)  - 飛田展男
ジェナス(傑納斯)  - 增谷康紀
ディラン(迪蘭)      - 松本保典
マイラ(瑪伊拉)      - 山崎和佳奈

劇情結構很簡單,但內容很揪心。
以下只是我個人的感想,關於人物的解析以及劇情上的分析,純屬個人想法。




傳說神在造人的時候,將一個靈魂分裂成兩半,然後分別封印在兩個身體。
正因為如此,被分裂的靈魂才會因為疼痛而顫抖,而瘋狂,拚命地尋找著、呼喚著自己所欠缺的那另一半。


年輕的帝王與樂師,兩人彼此相愛,卻因誤會而使的帝王相當憤怒,將愛人鞭打的遍體麟傷,還一刀很狠的劃破愛人的背脊,將他趕出城。
為了國家,放棄一個奇拉…

「傷痕終究會隨著時間而痊癒…」是嗎…?

本以為時間可以刷淡一切,但沒想到命運捉弄人,再次讓兩人相遇。
帝王依然恨著樂師,在眾人前汙辱他,但樂師似乎已經將自己的性命看的不再重要,只是想好好的過完所剩不多的日子,只想看看夢想中的花吹雪。
樂師的身影其實一直留在帝王內心深處,其實依然深愛著樂師。嘴上掛著汙辱的話語,內心卻是痛苦萬分。
後來因為イリス的信,讓誤會解開,帝王痛哭的聲音,迴盪在冷冰冰的王宮。
覺得自己沒臉再去請求樂師的原諒,只能用強硬的態度去面對樂師,讓樂師能好好休養。
諷刺的事,在帝王的大喜之日上,樂師看見了他夢中的場景,在他的生命結束前…
而在當晚,帝王見到如艷陽般的身影,是他朝思暮想的愛人,是最後的道別嗎?還是只是帝王過於思念樂師所形成的幻影?

最後帝王最後真的瘋了嗎…?
還是樂師的靈魂在等待著帝王,等待帝王一起步上另一個生命的開始…

「只是…如果被撕裂了靈魂的另一半的話,就無法再生存下去…」

故事圍繞在誤會中的痛苦糾纏…
年輕的帝王路西安,純真的樂師奇拉,因為太過於相愛,心被憤怒及妒火給矇蔽。

因為愛的太深…
所以崩潰時…心痛才會如此強烈。

明明是那麼痛苦,卻假裝忽視。
圍繞著悲傷的豎琴聲,就像在歌頌著兩人今世無法圓滿的戀情。

石田彰將奇拉的聲音詮釋的很棒,從一開始兩人相愛時,聲音清純,就像將全世界的幸福融在自己的聲音裡。
離開帝王兩年後,聲音不如當年的純真,反之變為寂寞、滄桑。
石田彰將人心刻畫的如此細膩,但也令人揪心。
遭到誤會後,被帝王鞭打時的哀痛聲,那種痛之入骨,刺激著每個人的心臟。
「我愛她、我愛她、我愛她…」那一句句悲痛的哭聲,不被愛人相信,寧願死的吶喊,硬生生的置入內心深處。
奇拉絕望的聲音,聽了彷彿能體會到他的痛楚,讓人無法呼吸…

森川智之的路西安,充滿著霸氣,高高在上。怒吼時的悲憤,以及當得知誤會奇拉時,低聲的哭聲,能聽出一個帝王身分的不得已。

在誤會的那一刻起,就已經說明了兩人不可能再一起的事實。
一個將內心埋葬,一個選擇淡忘。
即使最後,誤會解開了,但兩人卻無法回到從前。

傑納斯 :「期望與另一半邂逅的靈魂,無論週遭有多少阻擋,最終還是會牽引相遇吧。」
奇拉 :「即使那樣,時間也不會倒轉了。也不可以停止。對於這一點最為知曉的,也許…就是路西安陛下…」

其實最為知曉的應該是奇拉吧…

「在你完全的寬恕之前,你究竟忍受了多少吐血般的絕望…奇拉

傑納斯說的話一直記憶猶深,到底是流了多少血、流了多少淚…才看透生命的一切?


奇拉臨終前說的那番話才了解,也許,他是在等待著另一個生命的開始…

「路西安陛下,聽說所有擁有生命的東西都會在某一天,以另外的形式轉生在這個世界上。
死亡,只是步人另一個生命之前的長眠而已…

如果相信這一點的話,這份感情,也許就會在某個時間以另一種形式而開花結果。
殘缺的一半的靈魂…如果說這就是我和你的命運的話…
那麼總有一天…我們一定會…」

奇拉的死,對路西安而言,活著是一件痛苦的事吧…
對奇拉而言,因該也希望路西安可以幸福,所以在最後才出現在路西安面前吧…
應該說,奇拉並沒有死,只是離開了樂師的空殼,讓自己的靈魂陪再路西安身邊,等待著。

「總有這麼一天,我們一定會,以另外一種形式而開花結果…」

整出DRAMA看完,大概哭了一會兒…擦擦眼淚,也許就過了。
但是那股哀傷的情緒,不是這麼容易抹去的。我到現在依然沉在劇情裡,無法平復。

其實關於害著兩人發生誤會的伊莉絲,我一直覺得非常厭惡他。
即使他是想隱藏自己跟傑納斯 的戀情,但卻因為如此而傷キラ如此重,即是兩年後キラ再次出現時,對於キラ的愧疚還是於事無補。
為何不做點事?為何不試著挽回?

聽說身體中所流淌的血液,會因為所犯的罪行的沉重而變黑。那是真的嗎?」割傷自己的手腕,看著自己所流出的鮮血「我明明是個不知羞恥的罪人。為什麼,為什麼我的血還會這麼紅呢?

在我眼裡,他的舉動真的是愚蠢。

另外,路西安的未婚妻瑪伊拉,其實滿可憐的。他只是被當作奇拉的代替品吧…
伊莉絲說瑪伊拉很像奇拉,就證明了路西安仍然深愛著奇拉。
而在奇拉出現前,瑪伊拉應該完全不知道奇拉的存在。
不過在新婚那天,他說出的話,其實真的是每個人最真實的一面。

奇拉大人,今天、我成為了路西安陛下的妻子。
當我發現自己知道你已經病到活不過夏天時自己內心竟鬆了一口氣的時候,我驚呆了。
愛一個人,
原來也同時可以讓人意識到隱藏在自己心底的醜陋的一面啊…
所以我決心積極地注視著前方,我必須以即將成為路西安陛下的妻子的自負為榮,超越你。
相信路西安陛下,和他一起共度人生,才是我畢生最重要的事情
……

我認為他說的話並沒有錯,也相信他深愛路西安的心,只是因為另一個對象是奇拉,所以才會顯的他是否有點太自以為是的殘酷。

不過在故事最後,路西安的眼裡到底有沒有妻子瑪伊拉?還是將瑪伊拉看成奇拉?我一直覺得疑惑。
因為故事最後路西安說奇拉在哈撒母(路西安的愛馬)背上,而且未提到瑪伊拉的名字,而且也只提到三個人一同去掃墓,那三人是指路西安、奇拉、伊莉絲。
所以是否代表著路西安口中的奇拉就是瑪伊拉?

這就不得而知了…

只能說像薩瑪拉說的:
「誰也不能抹殺人內心的那種純粹。
看到了奇拉的幻影,是讓一切負面感情都得到了淨化吧?
或者說,過於激烈的感情,為他創造出了奇拉的幻影?怎樣才算得上是一種幸福,沒有定論。
只是
……如果被撕裂了靈魂的另一半的話,就無法再生存下去…


這是一部很棒的DRAMA,但也是個聽了會感嘆命運捉弄人的一部悲劇。
心臟夠強的人也許可以聽聽看喔,我到現在還沒從劇情裡走出來…

最後我要說,小石女王,棒…(氣噓)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