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okuronokisu.jpg 

在此宣言!!
「媽咪我要守著舊愛養新歡!!!!」


從禮拜五開始就一直狂聽シド的歌,基本上我已經把他們所有的單曲跟專輯給飆完了。
完全變成了シド週末夜~
我真的很喜歡主唱MAO的聲音,聽起來不會有壓迫感,有些地下樂團或著視覺系的唱腔會讓我不舒服(這只是我個人的喜好及感覺,我沒有冒犯的意思,還請各位見諒)。

我一直以來對於地下樂團、視覺系之類的印象就是吶喊、狂叫、嘶吼等等…風格非常特殊,顛覆了現實觀感的曲風及歌詞。
像是「X-JAPAN、Dir en grey、アリス九號」,但沒想到地下樂團也有比較類似流行樂(主流?)的曲風。
都怪小的音樂知識淺薄,很抱歉~對於音樂或樂團的定義被刻版,如在觀念上有錯請糾正!感謝<(_ _)>

給我視覺系這個辭彙的是我高中的同學,他很愛Dir en grey,所以從那時開始我就會認為視覺系或地下樂團就都像這樣。
我並不排斥視覺系或地下樂團的音樂,我接受任何的音樂風格,不過就是能不能聽習慣的問題罷了。
大吼大叫的歌我也聽,X-JAPAN我也聽他的抒情歌~
只是還是比較習慣聽一般的歌曲…恩…對。
不過視覺系的服裝打扮我都還滿有興趣的XD~煙燻裝啦~西洋學院的服裝…等等,還滿特別的。

ㄟ…似乎離題了!


對,我要說的是~
シド的歌曲真的都還滿好聽的,不過因為先前都是地下樂團身分,所以台灣根本就沒有代理。
我也終於知道當初迷Dir en grey朋友的心酸,就是總是只能淚灑大海買日盤。

我在選擇喜歡聽的音樂通常沒有限定,就是聽順了,就喜歡。
不過慢慢發現到我偏愛「樂團」或著「團體」的歌曲,總覺得他們所唱出來的歌都是代表著他們的凝聚力,有著很強的力量。
像是L'Arc~en~Ciel跟GLAY我也滿喜歡的~還有我的愛…踢踢Q口Q~

才聽個不到兩天,整的就對シド的歌曲好感度飆升!
「アリバイ」跟「御手紙」好聽!大推薦!!!
シド的歌曲大多都有一種淡淡的哀傷及憂愁,不論是曲風還是歌詞。
我上網查了一下,還有博客來在シド出道單曲的介紹:
シド的早期曲風被稱為「昭和哀愁」,不過現在已經跨足各類曲風。(錯誤請舉證
シド在地下樂團時期就已是ORICON日本公信榜前十名的常客,可說是地下樂團中最閃耀的一顆巨星。

博客來開頭的這句話讓我笑了XD
「L’Arc~en~Ciel彩虹師弟, 地下樂團界最囂張的樂團SID

最囂張XDDDD

所以「他們真的是地下樂團嗎?」這個疑問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在懷疑…XD

說完歌曲,來說說團員。
主唱MAO的歌聲很溫柔、舒服但卻很有POWER,聽著他的歌聲,很容易被帶入歌曲的情境中。
而且…長得超美~~也超可愛>▽<@m
年齡方面據說網路上得都是非證實的…不過據說MAO是最年長,但我不相信啦!!(<你要相信,最近的今井翼我一點也不相信他27歲!37還比較有可信度…(被歐
翻了一下圖片,我發現MAO的妝都很可愛XD(是可愛…
尤其是右眼角下有顆星星的,好像是「Sweet?」時期的造型吧~

另外另外,吉他手Shinji我也很喜歡喔>▽<
超帥的~
我喜歡他在アリバイ時的造型,西裝、背心、絲巾超適合他!!
我發現每次都會對吉他手吸引,樂團裡除了主唱,不由自主的會往吉他手的位置看去…XD

BASS手明希感覺在PV裡都很狂熱XD
鼓手yuya據說他是團員裡年紀最輕的…=口=?!


關於造型,シド的造型似乎沒有我一般認知的V系這麼濃。不過後來我知道視覺系不一定是濃妝…小的我又再次被刻板映像釘死ORZ
「モノクロのキス」的造型就還滿大眾化~
我比較喜歡「Sweet?」跟「アリバイ」中的造型,很特別~
尤其是「アリバイ」,無論是PV、造型還是歌曲~超愛!!
但這兩手都是前期的兩張單曲,後面似乎就不曾出現了…?
「chapter 1」也很帥,MAO很適合代帽子,配上白西裝整個就是帥~
Shinji戴上初框眼鏡跟白西裝搭配也超酷!!
「御手紙」大推薦!!PV拍的很美,歌也超好聽!MAO的聲音在這手歌中特別很聽!!
不過那個女生的有嚇到我XDDDDD
在他爬向前,伸出舌頭…驚!不過那妝還滿好看的…


MAMA~總而言之,我會繼續追下去喔~シド!!
11/2出道演唱會有收入DVD嗎?!有我一定買!!真的!!(如果真的有…也許這會是我第一片樂團DVD…=口=@mGOO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