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純屬看完「SIDNAD Vol.3~TOUR 2008 センチメンタルマキアート~」DVD的感觸~
下篇才是DVD中的曲子及整場心得。

另外,這篇有提到關於踢踢的事情,沒有灰暗啦~就只是最近有點小空虛…XD



最近,我已經完完全全被シド給收服了…
該說是意外嗎?
我也不清楚…
只是自己萬萬沒想到,除了踢踢以外,會找到一個讓我對他們的音樂、熱情給感動的另一個存在。

對於他們是如何開始的、組團前的過去、以及一切的一切我都不知道,僅僅一場LIVE演唱會就完完全全被他們的魅力給衝擊給收服。

我認識シド才剛起步,聽歌也聽不過一個禮拜,歌詞我都還沒完全看完,也記不住所有的歌名甚至認不出是哪張單曲專輯,但我已經被他們的音樂給深深吸引。

當我看完「SIDNAD Vol.3~TOUR 2008 センチメンタルマキアート~」DVD,一股我從未感受過的感動在我心裡蔓延著…
是別於踢踢,一種新的感動…熱情…

該怎麼說呢…其實我自己也不知該如何表達。
踢踢給我的感覺是一種…兩人相處的點滴累積、兩人之間的扶持及牽絆,是一種越久越濃的感動。
但シド不同,シド給我的感覺是完完全全用歌聲、用音樂,那種直入人心的感動。

我不敢說踢踢每首歌都會是我所喜歡的,畢竟每個人所喜歡的音樂不同,即使是最愛的擔當,也有可能剛好碰到了自己不是特別喜歡的曲風,但因為是屬於踢踢的歌,所以我會盡全力去喜歡他每首歌曲。

シド我也不敢說所有的歌曲我都愛,但我卻可以說…在曲風方面,シド的歌曲的確比踢踢好聽的多。
我在這裡說並不是要批評踢踢,六年所累積起來的支持以及感動不會這麼容易被打破。
況且踢踢跟シド的曲風本來就不同,我在此也不是比較而只是在談論我的喜好。
所以請在看這篇文章的人,不要懷疑我對踢踢的支持。
因為彼此都有彼此讓我感動得存在…

說到「SIDNAD Vol.3~TOUR 2008 センチメンタルマキアート~」DVD,其實在禮拜二我拿到檔後到現在我已經看超過十次有了。
有時因為在做作業,不能看畫面,但我也是開著聽。
對於シド的現場魅力,可以說是別於踢踢的震撼。

我很喜歡唱現場LIVE的那種感覺,我喜歡被那股氣氛包圍,喜歡感受舞台上及舞台下之間的互動以及激出的火花。
而每當我聽MAO現場的歌聲,一次一次都有不同的驚豔。
MAO現場的唱功真的是很棒,是那種跟CD或遠遠超過CD收入的歌聲。
應該說,MAO擁有著唱出現場氣勢的爆發力~且穩定性極佳!
所以比起CD收入,我更愛現場LIVE的MAO。
他的聲音是我會享用耳機,安靜的享受他給我帶來的那種聲音的震撼。

透過現場LIVE,MAO的聲音是那種很直接、很真實、毫無隱藏的直入腦海裡。
即使歌曲結束,但餘音依然會存留在腦海中打轉。

我很佩服MAO,シド的歌曲常會出現吶喊嘶吼的聲音,但MAO卻能在嘶吼後馬上轉回真音且不會破音或走音。
而且我以前其實不太喜歡聽吶喊類型的歌曲,因為會有壓迫感。但シド的歌曲我卻聽得很順,一點也不會覺得壓迫,意外的喜歡。

另外,我認為シド歌曲的魅力在於都是尤團圓自己寫曲填詞的,無經其他人之手,創造出只屬於シド的歌曲。
像MAO說得,不想糟蹋(祝Aki生日的那篇日記,請錯請指正。謝謝)
因為每一首都是シド凝聚的力量所激發出來的歌,只屬於シド的色彩及力量。
那種感動,也是少有的吧…

整場演唱會DVD沒有一首歌是冷場的,每首我都會仔細聆聽,好好感受MAO的聲音感受シド的力量。

演唱會最後的兩首歌「涙の温度」跟「微热」,那時MAO雙手緊握著麥克風,將手擺置胸前,也許這只是他唱完歌的小動作吧,但我卻因為他的小動作覺得感動。
在唱完「微熱」後,MAO大喊著那五聲「ありがとう」,還有最後四人謝幕,不藉由麥克風,用最真實的聲音像全場大喊著「ありがとう」,シド想傳達的,我確實的感受到了。

我想我在シド身上找到了另一種別於踢踢的感動…
我很感謝黑執事讓我認識シド~

我才剛開始認識シド,所以希望接受許多關於他們的訊息,如果大家不介意,歡迎大家來找我說說你們所認識的シド。



以上(下:DVD曲子及整場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