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認為,一部日劇的好壞,除了劇情的鋪成跟結構外,還取決於他的場景配樂。

我看的日劇不多,但還是有讓我印象深刻的幾部~
讓我會意猶未盡的原因,除了演員是我喜歡的、故事合我的味外,再來就是他的配樂跟拍攝手法。
其中配樂的深刻度大概也佔了整部日劇吸引人的一大因素。
一首好的配樂可以讓人加深對畫面的想像跟情緒~
想想宮崎俊大師的作品,如果一個很棒的畫面裡,卻沒有音樂的陪襯,是不是就少了那一點情緒?
但加上久石壤大師的音樂,那一種感動馬上就迎上心頭。
日劇也是一樣的~
不過老實說,日劇已經做到很完善的地步,台灣的偶像劇在佩樂方面似乎不是這麼在乎,都像是為了宣傳歌曲而放的…這就是我不喜歡看台灣偶像劇的原因。
我就來說說這幾部日劇的配樂吧!
1.H2
2.醫龍
3.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
4.交響情人夢

~~~

「H2」這齣日劇,可以說是劇情、演員跟配樂都百分百合我的味!!
棒球甲子園的夢想,其實是我非常憧憬的!
畢竟我熱愛棒球,能體會出站在求場上的那種熱血沸騰跟感動。
況且他的劇情拿捏很好,雖然有愛情跟友情的糾葛,但卻不會過多而搶過甲子園夢這個主體。
還有~我愛山田孝之XD(<大誤!
喊愛也是山田孝之演的唷XD

H2最讓人感動得配樂是「Freedom」,也就是每次開頭,那一片藍天白雲打出H2字樣時的配樂。
開頭以像是心臟跳動的聲音開啟音樂的序幕,然後小提琴加上小喇叭,由緩到激情,每次聽都會讓我起雞皮疙瘩!

每次聽到都覺得彷彿看到了榜球場上的感動…

「Freedom」
感動指數:☆☆☆☆
雞皮疙瘩指數:☆☆☆☆☆

我把音樂傳上來給大家聽聽看~~

~~~~~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是我人生第二部任我哭得死去活來的日劇。
我人生第三部讓我哭得死去活來的日劇是「一公升的眼淚」XD
「荒太的狗日記」則是我人生第一部讓我哭得死去活來的日劇XDDD

喊愛跟一公升兩部何在一起比較,其實一公升的眼淚劇情比喊愛還要來的感人,畢竟是真人真事改變的勵志故事。
那為何喊愛會比較印象深刻呢?
全歸功於他的配樂!!
配樂中的「朔與亞紀」,每次只要聽,都會有想哭的衝動!!
還有柴崎幸唱的「存在」也是一樣!!

每次聽到「朔與亞紀」,就會想到小朔跪在懸崖上大喊亞紀的名字~
但最讓我熱淚的其實是17年後,小朔決定真正的送走亞紀,然後高舉著放著亞紀骨灰的手,站在起跑線上。

一切彷彿回到了那天,小朔站在起跑線旁,亞紀則在起跑線上做好起跑的姿勢。
「預備~~~」起跑的笛聲響起…

一陣風吹來,將小朔手上的骨灰吹起,吹往終點的那一方,就像是亞紀在奔跑一般…
小朔跟著吹起的骨灰,一邊跑著,一邊大喊:「跑阿!亞紀!跑阿!」

大哭Q口Q!!!!

我就是敗在這裡…ORZ
我還買了整套的DVD回來=口=!
就證明我有多愛這部日劇!!

「朔與亞紀」
感動指數:☆☆☆☆
雞皮疙瘩指數:☆☆☆

~~~~~

「交響情人夢」跟「醫龍」就不用說,我之前已經寫了長篇大論再說我有多愛這兩部日劇XD
但我還是大致上說一下吧XD

「交響情人夢」本身的感動是出自於樂團畫面跟交響樂的氣勢與感動。
演員跟劇組人員都很認真,特別去詮釋各總樂器的演奏指法,即使根本就沒碰過,但依然做到最好。
一整個樂團本身的整齊度,還是演奏時的氣勢磅礡,那是屬於畫面與交響樂的感動。
當然,那些偉大的音樂作曲家更我們欽佩的,就不須多說了。

「交響情人夢」
整體視覺與音樂的震撼指數:☆☆☆☆☆
雞皮疙瘩指數:☆☆☆☆

~~~~~

「醫龍」我之前說過他的手術畫面拍的非常棒,而他的配樂本身也加深了手術畫面的真實感。
讓大家感受到手術中的艱難與挑戰,也將緊張感傳達給觀眾。
醫龍拍了兩部,其實我滿期待他會出SP,不過都出了兩部,應該希望渺茫Q口Q
同性質的日劇「白色巨塔」其實我滿想看的,但每次播出都每次錯過ORZ
而該劇作者的「華麗一族」也是…

「醫龍」
融入劇情的緊張指數:☆☆☆☆☆
雞皮疙瘩指數:☆☆

~~~~~

如果有時麼很棒的日劇配樂,歡迎來跟我分享喔!!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