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這幾天聽了些DRAMA,我決定要重新寫這篇文章…
其實我不愛聽DRAMA,一大原因就是聽不懂XD另外就是我怕聽了就會著迷阿…
所以友人提供的DRAMA我大多都擺著不去聽他!慢慢的載點就消失了XDDD
不過最近剛好有找到翻譯的,所以就給他聽下去啦!
沒想到…真的墮落了=口=
(這幾天其實聽到自己滿頭汗…羞)

回正題!!(上面不是正題嗎?

國小時,很愛看動畫,但看的都是中文配音,即使愛買那些動畫專輯,我也不明白那些唱人物主題歌曲的人是誰。上國中後開始會看日本原音的動畫,也開始迷上聲優。
(然後開始討厭該死的中文配音=口=!但還是有配的很好的中配啦)

說真的,日本聲優真的很不可思議,在我還不懂的看日本原音動畫前,我不曉得不見人影的聲音可以迷死一個人。

我並不像很多人是那種超級聲優專家,因為認的聲音不多,如果有什麼有違事實的言論出來,請大家一定要指證!

PS:內含BL話題,不喜歡者請慎入!

~~~~~

我喜歡的聲優大概如下:
石田彰、櫻井孝宏、関智一、山口勝平、杉田智和、井上和彥、かわのをとや、諏訪部順一

MA~要說下面是排行也可以啦XD(閃
~~~~~*****~~~~~

╣NO.1 令人著迷的聲音 - 石田彰╠

他的粉絲很多,不敢亂寫阿=口=!

石田彰的聲線很特別,柔和迷人、清透,優雅、帶有一股神秘跟感性、暖昧,且還具有侵略性!
讓我非常喜歡,總覺得每次聽他的聲音,都會讓我想閉上眼鏡靜享受(怎麼突然有點色色的感覺?
石田彰的角色範圍很廣,從可愛的、神秘的、邪惡的、陰沉的…甚至到女聲都有!
聽到他配女聲真的有驚到!
而粉絲將石田彰譽為女王,大概就是從DRAMA出來的吧XD

但他真的很女王…攻得時候…

第一次聽到他的聲音是傑洛士,「這是秘密」這一句話真的超經典!從此就迷上石田彰。
後來聽到他配渚薰,在渚薰死的時候還哭的半死XD(<白痴
但也因為渚薰,讓石田彰的聲音成為我永遠的第一。
石田彰的聲音是我最會認的一位,就是那種一聽就知道是他的感覺。

據我所知,石田彰好像不太唱角色歌曲,就連之前觀月初也都是在念台詞…
唯一讓我找到的是遙遠時空的安倍泰明角色歌曲,再來就是合唱…

而最近聽到他配的DRAMA,我真的完完全全的拜給他XDDD
我不趕聽他攻的DRAMA,總覺得會很SM(<我A,好~我承認!
石田彰受的聲音…真的…聽到我都會軟掉ORZ
尤其聽ENDLESS的時候,聽到我都冒汗了=口=
但…我不喜歡他刻意裝尖銳卡哇一的感覺,有一部DRAMA就是這樣,啥咪啥咪吻雨那部,讓我覺得聲音很尖。(謹此一部而已,請石田彰迷不要扁我!閃


PS:這只是我個人感覺喔,我總覺得,有時聽Free talk,會覺得石田彰的聲音跟小池徹平很像…就…某些音調很像。像是互道「辛苦了~」的音調就很像…

聲音永遠的16歲…
說來說去,石田彰也破40了說,不敢相信…(在感嘆什麼嗎?

~~~~~*****~~~~~

╣NO.2 根本就是王子 - 櫻井孝宏╠

這位王子是突然蹦出來的XD
但也有人稱他叫「櫻13公主」,因為石田彰是女王XD

其實在太空戰士VII:降臨之子裡就知道他,因為他配的克勞德實在是帥到一個爆點XDDD
但其實我真的很少聽他在動畫中的配音,反之是在DRAMA裡才真正認識他。

他的聲音真的是王子…很溫柔、纖細迷人~
看到有BLOG上寫到,石田彰曾經對櫻井說「別人說你和我的聲音很像呢」
(恩…我是覺得還有點像的說~在聽抓狂爸爸的時候XD)

特別要說得是,櫻井唱歌超好聽!!

不過看到許多BLOG跟Wikipedia得知,其實從2006/2/24發行的角色單曲「I Wish」後,櫻井似乎就封口了。
Wikipedia上是這樣寫的:(這是自己翻得大概)
櫻井的歌唱實力評價很高,但從2005年開始,就不再唱角色歌曲,為何不唱的理由不清楚。
不過在2008年3月7日發售的『少年進化論2』裡,櫻井有唱角色單曲,不過據說只有一分多鐘。
還有就是2008年8月27日發售的『That's WATANABEFLOWER SHOW SPECIAL!!』這張CD裡收入了櫻井孝宏唱的『笑顔の花~featuring』。(以上)

我有聽過「I Wish」,其實歌曲本身很好聽,但總覺得櫻井的聲音好像很ㄍ一ㄥ?跟以往的不太一樣。
不知是因為角色本是如此還是其他原因?

總之就是…很謎…如果有人知道詳細情形,請打以下電話…不對!是留言來跟我說喔XD

至於看到有篇BLOG上寫,有日本粉絲說櫻井的聲音給人一個很美麗的幻象,實際並非如此。
不過對於他本人是如何,我並沒有太大的去研究XD
因為畢竟喜歡的是他的聲音,並非他的人。(<我這樣會被人打嗎??如果有櫻井粉絲,請不要扁我!

至於聽過他在06曾經因為抄襲而出面道歉,不知當時是否有對他的人氣造成損傷。

但目前我對櫻井王子的好感度大增喔!!!!

~~~~~*****~~~~~

╣NO.3 可愛男聲優 - 関智一&山口勝平╠

這兩位在我「耳」裡屬於可愛形的男生!
看萬有引力裡面就知道,兩個笨蛋…(<你不怕被人打嗎?
我所聽過山口勝平配的角色,都屬於熱血青年或著可愛傻男孩XD
年紀逃離不了青澀少年~
之前看到山口勝平的BLOG,老實說有被他的髮型嚇到XD
總覺得他會在錄音室裡跳起HipHop~

關智一就比較不同,除了可愛男孩的聲音外,還是有許正經角色。
像是桃矢,還有千秋王子!(千秋一點也不正經!!<我欠揍
不過他配X劇場版的神威,我居然沒發現呢=口=!
另外D.N.ANGEL的動畫版日渡伶配音是石田彰,但是廣播劇的單曲角色是關智一喔!
關智一唱起歌來也很棒~果然是能配也能唱XD

關智一是我第一位認識的聲優,應該說…是第一位我能記住他的名字跟聲音的聲優XD

~~~~~*****~~~~~

╣NO.4 男聲磁性嗓音 - 井上和彥╠

井上和彥開始迷上他是因為卡卡西,後來知道萬有引力的由貴也是他配的~
井上把拔的聲音很棒,有種…怎麼說…古典氣息~
而被他的聲音煞到的那一剎那,就是聽到他幫遙遠時空配音所唱的「空蟬之戀」!
媽媽咪阿~~那聲音真的是…真的不該如何形容阿!

要說畫面的話,那就是有如櫻花紛飛的景色在眼前展開~
紙傘、和服、少女飄逸的髮絲、花瓣…(在說啥?
聽「空蟬之戀」真的會有種讓我想掉淚的衝動QQ
後來又聽到「月下美人」,再次被他殺死~跟「空蟬之戀」的溫柔不同,轉變程式一種柔軟的性感~
那種感覺就像聽到翅膀唱「十六夜物語」一樣!但聲音又顯得更加柔媚!(怎麼扯到翅膀XD
井上算是可以在我的磁性大賞上排行第一了!

~~~~~*****~~~~~

╣NO.5 別去特色的性感 - 諏訪部順一╠

諏訪部順一一直被屁捏吃掉="=
跡部大人!!
我深愛著你!!(大誤
他的聲音真的很性感,同樣附有磁性,但感覺跟井上把拔不太一樣。
總覺得他都是屬於…高貴的明星角色!
總之就是大愛!!

~~~~~*****~~~~~

╣NO.6 最佳情侶聲 - かわのをとや &  杉田智和 ╠

最佳情侶聲NO.1(大誤!

這兩個人我想放在一起寫,因為會喜歡他們全出自於X動畫TV版。

杉田智和~33!
33配的皇昴流感覺真的很棒~ 
在X裡,昴流變成一個不愛說話的沈靜角色。聲音沒有起伏,似乎不參雜感情。

但是…這幾天得知他是配銀魂的阿銀還有涼宮ハルヒの憂鬱的阿虛!!
我有SHOCK到!!馬上跑去找了阿虛的角色單曲來聽!!
OMG~
大大顛覆了他性感的聲音!!

在我聽昴流的聲音,跟聽Free talk時的聲音,他應該是屬於溫柔、沉穩、性感…
但…
阿虛的聲音很渾厚,應該是故意壓低他的聲音。
不過聽阿虛唱ハレ晴レユカイ~時還是聽的出他原來溫柔的聲音。
阿銀真的是…(炸!

DRAMA方面,我只聽過「可愛いひと」,他是可愛的小受~
但聽說他不適合小受,一般都是攻…
我沒聽過啦!誰來提供給我聽XDDDDDD

~~~~~
再來是かわのをとや,かわのをとや這個名字說出來很多人都不知道,連我也不知道他是誰XD
中文目前查到是「河野靖」~真實還不確定~我努力中…
日本維基百科上的資料並不多,他所配音過的我都沒聽過XD
那為何會喜歡上他?

因為我的愛…星史郎!!!

沒錯!!到現在動漫畫人物中,還沒有一個人可以把星史郎從我心中的地位裡奪走!
很多人問我我的帳號stsuki前面的S是什麼意思,就是櫻塚星史郎的櫻塚Sakurazuka的意思!!
他跟昴流的故事,我真的每次看都會心痛阿!!我多希望他們兩會有結果,沒想到…
當星史郎死在昴流懷裡的那一剎那,真的是不管事隔多久,每看必哭!!(不對…現在是在說かわのをとや~

かわのをとや就是配星使郎TV版的聲優,比起劇場版的古澤徹,かわのをとや的聲音有魅力的多。
總之就是很性感啦~~~~(飄
你要說我是因為星史郎才喜歡かわのをとや也可以,因為這就是最大的原因之一。
星史郎當初在東京巴比倫的動畫中是子安武人配的,但即使子安武人的聲音很棒,但我還是喜歡かわのをとや配的星史郎。かわのをとや已經把星史郎的個性完完整整的成現在他的聲音裡,也可以說星史郎這個角色因為かわのをとや更讓我喜歡星史郎。

我不敢說在其他動畫聽到他的聲音我會喜歡,但儘管如此,我認為かわのをとや是讓星史郎活起來的幕後推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