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新聞一直播放著四川地震的災情,越看越心酸。
看著無家可歸的人,看著被桋為平地的家園,看著被壓在瓦礫堆下的學生,看著那些人臉上的表情…

誰也不願意發生這種事,山河變色,也許就是大地的反撲。

我是個害怕地震的人,從921開始就有地至震候群。即使人在北部,但那天晚上的記憶過於清晰,所以我很怕舊事重演。

偶而嚴重時,坐著都會以為在地震。而地震真的發生時,自己就會向發了瘋一樣在房子裡走來走去,為了讓自己不要感受到搖晃,這是我想到的最好方法。

現在人在台南唸書,擔心的臨近的嘉南地區,因為地質學家說嘉南進入百年週期。我是個愛自己嚇自己的人,我沒法說服自己說一切都會平安過去,雖然知道窮緊張也沒用。

我羨慕那些對地震毫無知覺的人,向加分,上個月高雄的地震,台南四級,在地震發生時,我緊張的在房內走來走去,家分居然只是醒來一下,繼續睡。一年前的連續兩次地震也是,那時人在學校宿舍,地震時加分居然還可以紋風不動的打電腦。

真希望我是他…

而且,地震後最怕的一件是就是電話不通,因為會擔心遠在台北的家狀況如何。在外租房子,只能從氣象局網站得知狀況,但速度再快也要五到十分鐘,這段期間如果電話不通,那是非常難熬的。最怕又是遇到停電,那怎麼半…

依賴手機這些電子產品,在發生緊急狀況時,不一定都能派上用場…

現在只能謂台灣祈福,希望不要發生這種災難。也要為四川祈福,希望他們能度過難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