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說過,自己第一個喜歡的J家藝人就是Kinki Kids。

後來雖然T&T出道後,都跟著T&T。不過老實說...如果把KK跟TT的歌放在一起,不包誇SOLO的歌曲,我可能喜歡KK比較多。(OS:你拋棄TT了!!  胡說!!我沒有!!)

我之所以沒有收集KK的CD,是因為~當我決定要買的時候,已經不知從何買起了~

太多了!太快了!如果真的要買,我可能會跑路~

以往比較常聽TT,不過最近又聽回KK的歌曲,可能是聽到同學在放十年精選吧~所以把一些之前沒聽過的歌全收回來聽。

聽了聽,發現~KK跟TT的歌曲曲風大有不同~

 

(以下是月自己的想法,月的KK歌曲沒有說很多,大概只有二十幾首左右,所以並不是每首都聽,如有不恰當的形容,請告知!謝謝)

 

 

TT歌曲的風格,都比較偏重"華麗"或者"輕快"的曲風。

簡單來說,就是聽起來會很High的快節奏歌曲。

抒情則走簡單清新的風格~就是聽了很舒服,能讓人閉著眼睛欣賞的感覺。

(我滿喜歡這類風格的抒情歌XD)

而且TT的曲風中常參雜著J-POP拉丁味道(EX:西班牙FU)像是假面跟愛想曲~

(翅膀也很適合拉丁這類的歌曲。)

 

Kinki Kids的曲風,則偏向憂鬱哀愁的抒情歌。

聽了感覺能在心中勾勒出畫面的感覺。

而且KK的曲調總是充滿著傳統音樂色彩,例如:十二月禮讚的二胡~夏日風情的沖繩樂器。

也有些會出現那種夢境般的曲風,例如:真實的告別

那種異國風格也有,例如:天鵝絨的幽闇

至於我最愛的KK歌曲是"在我背上的翅膀"~每次聽都想哭QQ

 

 

其實將兩者的音樂擺在一起相比,好像有點不對題==a。畢竟是完全不同的曲風~

還是不要比較好了orz

如果以喜好度來說,TT跟KK比,KK真的會比較多一點。

可能是我喜歡那種一邊聽歌,一邊閉起眼睛勾勒畫面的感覺。

這樣說好了~

TT的歌曲,是可以讓我聽著放鬆或著High的。

KK的歌曲,則可以讓我產生夢境的幻想。

所以各自有不同的聽歌感覺~

 

 

其實曾經想過如果KK去唱TT的歌,或著TT唱KK的歌曲會怎樣~

嗯~聽過小剛唱"夢物語",突然覺得哪不對的感覺XD

也許是已經聽習慣TT唱了吧...不知道~

(不過TT唱"玻璃少年"就比較不會奇怪~)

目前我ipod裡除了TT的音樂外,還有就是KK以及少數的嵐~V6~

 

來歸類我有的KK音樂(這只是月自己的想法喔)~

 

*曲風古典:

在我背上的翅膀(每次聽都想哭)

Anniversary 紀念日

十二月禮讚(這首歌真的是推薦呢!)

~Solitude真實的告別~(有夢境的感覺)

 

*優美抒情

薄荷糖

永遠的每一天

除了妳誰都不愛了

 

*輕快:

永恆的BLOODS

把夢想留給心把愛留給妳

夏之王者

雲霄飛車羅曼史

 

*快節奏:

藍色憂傷

天鵝絨的幽闇(拉丁風)

孤獨的街角(這首有點爵士風格)

雨的旋律

情熱

被愛不如愛人

 

*其他

玻璃少年

青色時代

夏日風情

 

 

*目前最常聽的歌曲~

*在我背上的翅膀

*十二月禮讚

~Solitude真實的告別~

天鵝絨的幽闇

孤獨的街角

除了妳誰都不愛了

永遠的每一天

薄荷糖

Anniversary 紀念日

永恆的BLOODS

 

 

MA~我對KK比TT認識的還少,所以音樂也沒說很多~

不過那個目前最常聽的歌,真的是百聽不膩!

也許哪天會再增加~

就先這樣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