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要說,

 

sony的標題越來越…

 

g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d!!!

 

聽到シドのメンバー說中文超可愛!

 

「握西」マオ…あはーん(楽)

 

ても可愛いですよ!

 

マオ:「Sony Music Taiwan JPOP Blog的大家你們好,

 

請大家一定要聽看看我們的首張專輯hikari喔!」

 

マオ抱歉,唱片行進貨比較慢…

 

我沒法在發售首日把hikari抱回家

 

明天我就抱回來!!!!海報乞求阿!!!!

 

━─━─━─━─━─

 

(資料來源:Sony Music JPOP東洋音樂部落格

 

『hikari』

 

【推薦曲目】

這張專輯可以說是集結了SID五年的菁華所完成的一張專輯。SID的曲子分別由團員中三個人所完成,作曲曲風截然不同的三人的創作大致可以分為兩個方向,其中一個是以優美的旋律著稱,另一個是搖滾曲風的樂曲。以這兩個方向為主軸而創作出多彩的歌曲,這點也可以從他們地下樂團時期的作品瞧出端倪,但這張專輯卻可以說是一氣喝成的最高傑作。光是只當成背景音樂聆聽就太過可惜了,這張作品『星光乍現 hikari』是讓人可以更深層玩味的一張作品。首次接觸SID音樂的人可以從第一首歌的歌詞開始仔細閱讀。雖然大家經常說MAO的文字相當難懂,但是這首歌大概可以讓你立即領悟,有”原來如此!”這樣感覺的一首歌,同時大概可以立即知道SID是怎樣的一個樂團,讓你更加親近整張專輯的感覺,有如畫龍點睛的作用,而且四個人是怎樣的個性大概也可以從中窺知一二。
如果說是要感受樂團的魅力可以從曲目2、9、10開始聽,這三首曲子沒有使用弦樂,同時也沒有用鋼琴伴奏,只有單純的四個人樂器演奏的聲音(雖然曲目9有在背景音樂中偷偷的使用),而且四個人的品味與喜好各有不同,有曲目2般歌謠式的曲風;曲目9重複重拍節奏的歌,曲目10的快節奏歌曲,且各有各的魅力。而曲目2可以說是只有SID才有的獨特歌謠式曲風的歌曲,可以從中聽出樂團的實力表現。曲目9的曲子反覆的部份呈現出相當有說服力的樂團默契,而曲目10則是有著呼喊人快步向前的平靜感,不論哪一方面都是令人留下相當深刻印象的樂團表現。有這個概念後去聽其他的曲目,一定又會帶給你截然不同的感受。就連是以弦樂所帶出整首歌曲的曲目11,似乎也能看見四個人拿著樂器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