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安德魯洛伊韋伯(Andrew Lloyd Webber)



2006/02/04

台灣國家劇院

PM14:30



2006/02/04

這天終於到來...



我跟我老弟很早就來到國家劇院.

離開演14:30還有一個半小時...

發呆...發呆...還是發呆...



一個小時後...



終於開了大門~

用緊張的心情撕了票...(幸好不是假的)

買了500$的導覽手冊...(有點貴,但值得)

上了4樓~

我的座位在"4樓-第5排-25號"

以為會粉高,看不清楚舞台~

不過,比我想像中還要來的清楚!

我跟我弟也帶了"高~~倍數"的望遠鏡!

看的更清楚了!!!

舞台上覆蓋了許多白布,是待會要用的道具~

令我好奇的是...

舞台外圍原本為布幕的四周,也用白布覆蓋...

後面是什麼呢??



燈光暗了...

司儀再次提醒關掉手機以及任何會發出聲音的東西...



終於...

【歌劇魅影】開演了...



在開場白時,就已讓我驚艷!!

他的開始是在故事經過許久的時間後...

他們正在拍賣劇院的東西(應該= =a)

其中有一項就是"魅影"的音樂盒...

這音樂盒由"子爵"得標~(故事內容在此不詳談)

來到最後一項拍賣品...

劇院的弔燈...

這就是魅影砸下的弔燈!!

當他們翻開覆蓋在弔燈上的白布時,他用鞭炮閃了一下~

ㄅ一ㄤˋ了一聲!!

弔燈開始向上升起~

他升上了觀眾的頭頂...

剛剛覆蓋在舞台布幕上的白布,瞬間收起,白布底下是一個華麗而且精緻的舞台框.

砲彈的火光.聲音.以及升起的弔燈...

這種種事物,就已深深印在我腦海裡!



開場白都這麼讓人印象深刻!

後面當然不用說!!



內容我就不說明了...

至於舞台效果...

我用說的大家也只能自行想像啦...



舞台的特效~

燈光的效果~

佈景.道具的細緻~

以及最優秀的演員的演出跟歌劇魅影的創造者"安德魯洛伊韋伯"~

構成了一部完美的歌劇-【歌劇魅影】-

一部氣勢磅礡的偉大名作-【歌劇魅影】-



每一位演員的動作~表情~以及優美的聲音...

都讓我目不轉睛...



而有時出現的爆炸聲!!

閃光!!

火焰!!

都會讓我下一跳!

不過卻印象深刻!!



在演出中的道具,也是相當細緻的.

在"化裝舞會"中出現的高大樓梯~

三層樓高的包廂~

克麗絲汀的休息室~

巨大的鏡子~(在這面鏡子出現的場景,是在克麗絲丁在第一次飾演主角後,在休息室休息.這面鏡子就是放在休息室裡.這面鏡子是面很大的落地鏡子.魅影就是出現在此.應該是利用投影,將魅影的影像投影在鏡子上.讓人看起來鏡中魅影就在克麗絲丁身後,但實際卻不在克麗絲丁身旁.)



還有一個很棒的場景!!

就是在地底迷宮裡,魅影帶著克麗絲丁做船,身旁有許多蠟燭~

這幕真的很棒~

利用乾冰以及藍色的燈光,營造出有如水面般的效果.

船在上頭滑動,就像真的在水面上.

電影也沒這場景漂亮~



而整部歌劇的精隨-魅影

他出現的時候,也會讓人嚇一跳~

他有時只出現聲音.

他的聲音會在舉劇場四周迴旋~

讓人會想四周尋找聲音的來源.



更出奇不易的是...

他居然出現在舞台框架上頭!!

讓人覺得舞台上的表演更是有景深!!!!



就在魅影出現在舞台框架上後...我常常就會在上面尋找他的身影XD



再來就是整部戲最讓人驚艷的一幕!!!!

如果有看過小說.電影的人就知道!!

有一幕~

魅影讓弔燈從天花板上落下的那幕!!

跟電影的場景不太一樣~

電影是在克麗絲丁二度將他的面具取下,魅影氣的要帶克麗絲丁走時,將弔燈的繩子鬆開,讓弔燈落下~

不過歌劇的不同!

歌劇的情節是在魅影看見克麗絲丁跟子爵互相表明愛意後,惱羞成怒!!

而在克麗絲丁(這我沒看清楚是誰,不過應該是克麗絲丁,錯了別見怪=ˇ=)表演完謝幕時,再次出現在舞台框架上,使弔燈落下.

各位!!

還記得我說的弔燈嗎??

沒錯!!

就是在開幕後,升上觀眾席上的弔燈!!

他真的是從觀眾席上掉落!!

然後在千鈞一髮之時,拉住!!將弔燈用的象倒塌後掉落舞台上!!

正個視覺會使人捏把冷汗!!

感覺就像是弔燈真的要掉到觀眾席上般...

這個時候就很羨幕一樓"搖滾區"的觀眾.

可以親身體驗弔燈從你頭上掉落的感覺!!!

在加上爆炸聲...這更讓人身歷其境!!



我在這場戲裡,哭了2次...



第一次是開幕時,他們將弔燈升起,舞台框架上的白布收起,演奏主題曲的那一剎那!!

我感動的哭了...

那時的心情,大家應該可以想像吧...

期待以久...自己心中的夢想...

就在這一刻實現了...

那種內心的感動是無法言語的!!



第二幕是在最後一幕...

魅影要克麗絲丁跟子爵離開.

克麗絲丁還跑回來將魅影給他的結婚戒指還他後離開.

克麗絲丁跟子爵在舞台後面滑著船離開~

而魅影則在舞台前失落的哭著~呢喃著:克麗絲丁...我愛你...我愛你...

而這兩個場景,用冰冷的鐵籠隔著...

有著說不出的哀傷...

舞台後的是兩個相愛的人...

而舞台前則是失去愛的的人...

燈光昏暗...令人感傷的人...

我就為了魅影...哭了...



真的很感人...



當整部戲結束後...

演員謝幕...

就算拍手拍到痛!!

我還是不會另澀我的掌聲!!

謝幕謝了3次~還算少...

在魅影出現時,掌聲最熱烈!!



當然!!

演奏的人員也很辛苦!!

也要給他們熱烈的掌聲!!



不過...

幫忙奏樂的人還真少...

沒有向我也前看到的一樣~

有一整團的管玹樂團幫忙演奏!

這次只有幾個人...

小提琴.大提琴...等等幾個重要的樂器~不過人數也不多...加起來11個人.

其他都是第一鍵盤手&打擊樂~2人都是外國人(小提琴那些是台灣人~).

厲害!!厲害!!

才這幾個人~

就可以演奏出這麼有氣勢的音樂!!



當謝幕後的那一剎那,我心中有一個念頭...就是...我要再看一次!!

雖然不太可能~不過真的很像在看一次!!

真的...







回到家...

又看了電影版【歌劇魅影】~

看完...

痾...



除了歌劇比較好看~

我...沒啥評語...



無論氣勢~

無論人物~

無論場景~

無論各種因素~

都是原著歌劇優秀!!

(這純屬個人想法,不喜請見諒)



【歌劇魅影】歌劇出DVD我一定買!!!!!!

如果他有在次加場~

我一定去買票!!

以後有機會~我一定會在去看!!

一部令人印相深刻!!可一看再看的好作品!!

唯有【歌劇魅影】











【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安德魯洛伊韋伯



2006/02/04

台灣國家劇院

PM14:30



-(完)- 櫻塚 於台北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