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用了約兩天的時間看完了!
本該早點看的,但是決笑得網路實在是...
而且用bt會很容易超過流量被鎖=口=
所以還是暑假看吧!

心得!!!

其實整部日劇的架構很簡單,就只是再說著人的天性。

”反正還有明天,反正還有時間”而到最後,真的想完成時,卻怎麼也沒有機會,才在懊悔當初怎麼不早點行動。

主角健就是這樣,明明有14年!
”因為一直都在身邊,因為有太多時間可以對他表白,所以一直在尋找最佳的時機。”最後得到的,是一片空...

時間是很短暫的,不能回頭,但人總是在懊悔過去不能回頭的時間。

故事內容其實很簡單,就只是健一直想回到過去的時間,讓自己改寫歷史。而那位妖精大叔XD出現幫他完成願望。簡單,卻能讓我一直看下去~

其實,故事並不是要告訴你什麼”誠心祈禱就可以實現願望”的謬論。
健回到了過去,看似改變了,但其實根本就什麼也沒改變。
妖精就說過:回到過去,其實只是改變了過去的幾個小時。一個人的心意、處理事情的態度,並不是幾個小時就可以改變的。更何況是另一個人的感情呢?

人總是有藉口來掩飾過去的懊悔,但人總是忘記還有未來。
不能總是往回頭看,最重要的是現在跟未來。

”決定未來的不是靠過去,而是靠現在。”

妖精讓健回到過去,並不是要他改變什麼,而是希望他能借助過去來讓自己成長。
在回到過去的時間裡,健重新認識了自己。

劇情的開頭,就已經點出了結局。
”每個人手中都握著一把奇蹟之們的鑰匙,只是能察覺到它的存在的人卻少之又少。”
說得,其實就是把握現在看相未來的決心。

”最重要的不是感嘆過去的現在,而是改變現在迎向未來的意志。”

過去再多的後悔,那都已經過去了。與其在這感嘆,倒不如檢討過去的自己,讓自己成長、改變,好好把握現在的自己,迎向未來。

有些東西,失去了,就再也回不來了...

孩提時光、青春歲月、友情、愛情、還有最重要的親情...

其中求婚大作戰裡,其中有幾回我真的很感動~

第四回-高中的畢業典禮
”比起高中的制服,這件出自你手的棒球制服,才代表著高中的一切”,這句話讓我深深感動呢><

第五回-禮的爺爺
這回讓我哭了QQ
最後爺爺忘記帶走和禮一起拍的大頭貼,本來禮說過年在拿回去給爺爺。但是健突然想到,禮的爺爺在今年就過世了,硬要禮將照片拿給爺爺。

如果今天不給他,就沒有機會再看到他了...

”不趁著還可以交給他的時候不給他,是不行的!一直以為近在眼前而蹉跎下去是錯的,多去找他啊!想見他的時候就去見他啊!覺得東西好吃就馬上告訴他啊!像爺爺一樣!不要像我只會後悔...”

總是在說明天再做的人事蠢蛋...

看到爺爺上車的背影,忍不住就哭了QQ
坐在回廣島的車上,爺爺發現了禮畫的設計圖,建造者寫著自己的名字,然後那幸福的笑顏...眼淚就停不下來了QQ

我媽媽常跟我說:愛要即時
常常想著就在身邊,但你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何事,愛你的人如果有天不在你身邊了,那時才懊悔沒說出口,一切都來不及了。

其實在後面幾回也滿揪心的~
成年了,禮有了男朋友,大家各自有自己的生活,五個人在一起的時間變少了,不知哪天...談天說笑的畫面就不會在出現...
那種失落,我能體會。
明明是那麼要好,但上了大學一分開,什麼都變了...
友情不再,回憶也漸漸淡去,最後剩下的只是幾張拼湊的畫面。

珍惜...才是最重要的吧...


~~~~~*****~~~~~
求婚的主題曲”明日晴朗”很好聽喔!
主唱:南方之星-桑田佳祐

桑田佳祐可以說是我喜歡的偶像裡,年紀最大的吧XDDDDD(不禮貌!)

以上!!
也許突然想到啥咪會來補吧~
今天心情不是很好,所以就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