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

 

第一次聽完叫我寫出心得,

 

是不可能的…

 

落園前奏一下,就突然有種震撼到想哭的衝動。

 

マオ的歌聲,毫無保留的穿透。

 

ゆうや的編曲則讓人無法招架。

 

像是著了魔,不知如何用言語形容。

 

而Aki的光又再次將我重重地一擊,

 

マオ的溫柔,完全臣服。

 

シド的魅力就是讓人如此著迷…

 

再一次,再一次的…

 

很高興自己能夠愛上シド。

 

凌晨四點的夜,沒有惱人的喧嘩,只有マオ聲音在耳邊圍繞。

 

乾淨、嘹亮、毫無保留的穿透…

 

躺在床上,眼皮沈重,但意識卻相當清楚。

 

因為不想錯失每一個好聽的聲音。

 

我想,這是一天最幸福的時刻。

 

今早醒來再次開啟hikari,那股震撼依舊存在。

 

緩慢的敲擊鍵盤,卻無從寫起。

 

其實一直猶豫是否該寫心得…

 

因為音樂,並非動手寫寫就能讓讀者感受到我所感受到的那股震撼。

 

當然,一大原因也是因為自己文筆不好。

 

另外也擔心這樣寫會不會反而有損シド真正要傳達的意義。

 

但,即使真的如此,還請各位見諒。

 

有些心情的抒發,不寫出來我自己也無法平靜。

 

另外,這只是純屬個人的聽後心得,

 

如有關於歌曲本意的詮釋上的錯誤,請指正。

 

(單曲部份就直接跳過)

=-=-=-=-=-=-=-=-=-=

01. 落園
作詞 マオ / 作曲 ゆうや

 

該怎麼說,光是前奏一下,我整個雞皮疙瘩都起來。

 

マオ的歌聲充滿著無限的哀愁,配合著ゆうや細膩的編曲及鋪成,

 

衝擊著我的聽覺神經。

 

雖然目前還不瞭解歌詞的意義,

 

但卻感受到一股莫名的孤寂從歌曲中散發出來。

 

「ぼくは歌う」

 

我一直覺得唱抒情歌的マオ是療傷歌手,同時也是位哀愁歌手。

 

他的歌聲能給予人治癒的力量,更能傳達歌曲哀傷的情感。

 

從未對一個聲音如此著迷。

 

整首歌曲就像是利用聲音在勾勒畫面,

 

彷彿閉起眼睛就能看見一齣完整的PV。

 

聽完這首歌後,很丟臉的…

 

我哭了。

 

這首歌唱現場live一定很棒!

 

另外,落園跟樂園應該是雙關語。

----- -----

 

02. 妄想日記2
作詞 マオ / 作曲 Shinji

 

延續「妄想日記」的怪異曲風,我特愛副歌的吉他節奏。

 

しんしん延續「妄想日記」的曲風,真的有2的感覺(<<廢話

 

目前歌詞無解中…

 

「妄想日記」的歌詞在我心中已經算是無敵的,

 

那種暗戀妄想,貼切到曾懷疑是不是マオ自己的切身經驗。

 

雖然編曲方面還是較偏愛「妄想日記」,

 

不過也許等瞭解「妄想日記2」的歌詞後,

 

才可以完全表現出整首歌的意境。

 

----- -----
03. 嘘(MBS/TBS系アニメ『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エンディングテーマ)
作詞 マオ / 作曲 ゆうや
----- -----


04. サーカス
作詞 マオ / 作曲 御恵明希

 

是首節奏很快的歌曲。木吉他再現!

 

曲風有點像快板的「お別れの唄」

 

マオ在曲中的歌聲非常活潑。

 

這首我記得V子跟我說他還滿喜歡的,

 

旋律很好聽,我對這首歌的好感度也很高。

 

----- -----
05. 泣き出した女と虚無感(GemCEREY CMソング)
作詞 マオ / 作曲 御恵明希
06. モノクロのキス(MBS/TBS系アニメ「黒執事」オープニングテーマ)
作詞 マオ / 作曲 Shinji

----- -----

 

07. 罪木崩し
作詞 マオ / 作曲 ゆうや

 

拉丁風味非常濃厚的歌曲。

 

意外的好感度極高!

 

ゆうや的作曲能力讓我在次臣服,

 

マオ的聲音超性感的!

 

本來看歌名覺得會是一首…很罪惡的歌,

 

沒想到卻是熱情如火!

 

----- -----
08. 2℃目の彼女(TBS系テレビ『 あらびき団 』12・1月度 エンディングテーマ/music.jp CMソング)
作詞 マオ / 作曲 Shinji

----- -----


09. capsule
作詞 マオ / 作曲 御恵明希

 

編曲十分特殊的一首歌,主跟跟副歌完全兩極化。

 

感覺有點類似吉開学,電吉他充滿著強烈的衝擊!

 

不過中段又有點像右手のスプーンと初恋とナイフ,

 

因為BASS的間奏。

 

開頭部份則有些迷幻,很棒的一首歌。

 

----- -----


10. ドラマ
作詞 マオ / 作曲 御恵明希

 

鋼鍊Will的遊戲主題曲。

 

感覺曲風有點像鋼鍊第一季OP2,

 

L'Arc-en-Ciel的READY STEADY GO。

 

總之就是一首感覺充滿著希望…還有愛(<<喂

 

先前聽過ラジオ版,就覺得還不錯聽。

 

現在聽到清晰版,好感度也有所增加。

 

----- -----

11. 光
作詞 マオ / 作曲 御恵明希

最後一擊…

 

Aki果然寫這類型的歌都會將我擊敗。

 

微熱、涙の温度都是如此。

 

マオ的聲音像是充滿著日月星辰般的光芒,溫柔。

 

有如面露微笑,懷抱著感激的心在唱著。

 

細膩的唱功,完美的詮釋。

 

小さい仆らの 光

 

今は小さな 光

 

如經已經淚水已在眼眶中打轉,

 

如果真的能在LIVE現場聽到,

 

我大概會感動到淚流滿面吧。

 

----- -----

強烈推薦:落園、罪木崩し、capsule、光。

 


基本上,『hikari』真的是一張幾近完美的專輯。

 

當然不能說是完美,因為シド是個不斷自我挑戰的樂團。

 

每一次都有每一次的突破,都帶給我不同震撼的!

 

你們要飛得更高更遠,

 

讓你們的音樂讓更多人聽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